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选择





每次去看你,心里都会冒出一个很荒唐的念头,会有股冲动想把泥土拨开,把我爱的你从黑暗中“解救”出来。

心想,或许只要我打开盒子,就会再次看见你....
或许,只要我打开盒子,就会从失去你的梦中醒来....
又或许,这只是我个人的愚昧想法,纯粹是我个人的自私,你,已经永远不在了,这是事实。

近来一直想起很久以前看过的一部电影 《The Bucket List》,电影男主角 Morgan Freeman 得了癌症,医生宣布他的寿命只剩下三个月。

Morgan 的太太一厢情愿地认为丈夫应该把握这三个月时间进行一项新发明的癌症疗程,努力争取可能存活下来的机会,可是 Morgan 却想趁他人生的最后三个月,跟另一个男癌症病患者一起去旅行,一个他在医院认识的新朋友,是个有钱的中年单身汉。

Morgan 的太太掴了他一巴掌,很伤心地哭着骂丈夫自私,骂他怎么不为孩子和老婆想想?为什么不把握最后的治疗机会?

Morgan 很生气地对太太说,我一辈子都在为这个家付出,为什么我不可以自私?



两个即将离开世界的人,出发前在一张纸上写下了一条又一条,自己以前很想做却不敢去做,对他们来说是疯狂的 to-do-list,其中一条竟然是去 tattoo,我记得我看到那一幕时,嘴角一笑。

如果说死别是我们在人世间的最后一段路,那么当时候来临时,你会想做什么?会希望可以陪自己最后一程的是谁?

不管自己是走的那个还是被留下的那个,对方要是自己在乎的人,心里肯定好难过,那时候难免双方都会有自己的自私。

Morgan 的太太知道要是她选择了放手,等到丈夫再回来的那一天,也可能已经是一把骨灰了。

生离或死别都是一场很痛苦的施与舍的内心挣扎,死别我们没得选择,生离,可以的话,我们都会不想放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