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石头在哭泣



走在古城现代化的道路上,我对身边的朋友开玩笑说,“ 当心,你可能分分钟脚下踩着的,是百年前的老古迹。”

这句话,笑着说出来,心底却是无奈。

我蹲着看那些红红的老石头,它们未来的命运,会不会也落成被加工加料,之后还管叫做是古迹?





抬头看过去,对面那个 [重生] 的老城墙,如果古迹是有感情,它会怎么看待被硬生生叠在自己身上的“新”石头,还有那几支跟它毫无关系的大炮?

我们的政府总是那么“贴心”,贴心到不想游客来到这里就只看见几块石头而失望,对如此大工程的“锦上添花”,叫人哭笑不得。




我的视线回到眼前大窟窿里的老城墙,它似乎在说,“我残缺的容貌,布满风霜的外表,就是要告诉后人,我见证过这座城市的过去。”

古迹最大的悲哀,就是它无法左右自己的命运,曾属于它的那个年代已经消逝。

那天,我听见了古城的石头在哭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