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唯一不天堂的地方



如果硬要在 Ubud 里找出一个我不喜欢的地方,那个上榜的名字应该会是 Ubud 巴刹。

在那里,纯朴的バリ島人摇身一变,变成了吸钱恶魔。

其实做生意要赚钱是天经地义的事,但是把售卖的物品开天价,当游客是财神爷来派红包,这种事情我最讨厌。


第一次光顾 Ubud 巴刹买纪念品,我就被砍了菜头,花了 Rp40,000 买下了以 Rp17,500 就可以买到的木刻小猫。

卖东西的小妹一开口就是 Rp150,000,脸不红眼不眨,我吓得要掉头走开还被她死命拉着。

这个木刻的小猫是五只一包,有不同的颜色,每一只的手里握着一朵鸡蛋花。

在计划バリ島之行的时候,我就已经写在笔记本里要买这个送给自己,我喜欢身边有猫咪陪伴的感觉,现在我的书桌上坐着一只,公司的电脑 monitor上也坐了一只,另外三只送了给同事。

其实也只能怪自己,睡眠不足加上大清早还意识朦胧的情况下,傻傻伸个头出去给人砍,明明已经把底价 Rp17,500 写在笔记本里了,也不懂为什么会错看到另外一个纪念品的价钱,还以为自己买到了心水货。

那次之后,我没有在 Ubud 巴刹买过任何东西,“见人开人价,见鬼开鬼价” 的游戏我没兴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