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2, 2009

针灸初体验


躺在看病的床上,跌打中医师用手按一按我的左脚丫,很断定说关节走位了,脚丫子的粒粒那边还有淤血。

他双手捉着我的脚丫子,叫我放松,我还来不及给什么反应,他突然用力地把我的脚往前一扯,我哇哇叫,黄飞鸿的戏看多了嘛~戏里的黄师父就是这样子对病人说放松放松,接着来个一扭一拉,骨头发出“咔咔”一声,病人痛得叫妈,黄师父就只淡淡地说,[ 好了。]



一共刺了四只针,需要把集在左脚丫粒粒那边的淤血推散,针一刺下去,脚丫立刻感到麻麻酸酸,之后慢慢地往上蔓延来到小腿,偶尔还感觉到筋脉里传来一下的跳动。
[ 什么时候弄伤的?] 他问。

[ 六月。]

[ 你很能忍痛哦~]

[ 我以为过一两个月就自动会好了嘛~ ]

当场喝了一碗甘甘苦苦的中药,给了一包药丸,一罐药水还有一小罐外敷跌打药水,需要戒口两个星期以上,no iced no carrot no egg no spicy food,更是 no bellydance,我可以直接休息到明年去了。

就这样,花了一百二十个大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