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0

二零一零。"第一次"回家

回老家的那天早上下了一场好大的雨,朋友送我到Jalan Duta 车站,人下车才走没几步,身后就有大雨点追着来。

九点二十分多一些,巴士开了,雨依然在下,好在雨势开始慢慢转小。

买的位子是单人座 3C,隔着走道另一边的双人位子是一对华人老夫妇,两人用福建话交谈,带点潮州口音的福建话,听得我心里暖暖地,人生有一个伴可以相扶相持到老,是一件幸福美满的事。

我看着窗外的雨,传了一个短讯出去 : 我乘着风、迎着雨回老家去了,想你从此刻的距离开始。

二零一零最要自己做到的事情,就是多点搭巴士回老家,这样子弟弟就不需要大清早去机场接我,以慢速度向老家出发,更深切感受,跟家的距离越靠近,那份思念越沉重。

长长的路途被钉在一张椅子上,可以专心看书,纪录生活灵感,听一直很想学着哼的歌,一边吃水果一边看路边往后倒移的风景.... 累了,就小睡片刻。

心灵充电,从回家的三百多公里外开始。


(写于2010.1.10。老家与黑白城市之间的天空)
p/s: 离开老家,我还是戒不掉搭飞机的习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