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经历了长途旅行的书

零一零八回到老家,最开心的莫于可以一头栽进新书堆里,看个没日没夜。^_^

去年十一月弟弟旅游台湾,帮我带了 《大江大海一九四九》,《好念好命好人生》 和后来我遥远地传短讯到台湾去追加的 《希腊。村上春树。猫》。

《希腊。村上春树。猫》 买一送一,附送一本 《在地的好滋味》,内容是介绍台湾私房餐厅,由25位县市长推介他们最爱的私房餐厅。

这 3 + 1 本书折合马币大概才 RM80 多,弟弟很慷慨不收我钱,就当是台湾手信。


《大江大海一九四九》是我第一次看龙应台的书,喜欢她的文笔干净利落,却又能带出要表达的意境,就好像在看电影那般。

书中一些人物的故事会让我想起外公外婆,感触之处,我会不自觉放下书本,从外面看我或许像是在沉思,其实是等从心底浮上来,不知名的伤感沉淀下去,待心情平复之后,再拿起书本...

动乱不安的年代,有时候一个转身,就是一辈子。






之前在书展看到的 《希腊。村上春树。猫》,折扣 20% 之后还要马币 RM40 以上,我不舍得买, 现在可好啦~ 在台湾买一送一才台币 253元。

我昨晚才舍得把透明包装纸拆封,在书桌灯发出的昏黄色光线下翻看,书里面美丽的希腊照片,那蓝蓝的爱琴海和白色的屋子散发着梦幻的光芒。







最爱的是黄子容老师的《好念好命好人生》,封面的 Q 版菩萨很可爱,之前在网上看见出版就很想买,现在终于可以捧在手里,实实在在的在眼前,好开心~!

黄子容老师写的书,浅白的字眼里藏着大大的智慧,我喜欢。

她最近的新书《开运达补贴 2 》 也被我从 Kinokuniya 捧回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