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出走是为了休息



喜欢把旅行释义为“出走”,走出平日的生活圈子,走出一直做不完的工作,走出永远还不清的卡单,不去想什么时候要把吱吱作响的小车送厂,拉起行李箱奔向蓝天白云,让乌烟瘴气的心灵喘一口气。

最近的一次出走是五月中,拜访坐落于北马,有一只巨大老鹰石像为标签的岛屿 — 兰卡威岛 (Pulau Langkawi),是马来西亚的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最爱的地方。

4天3夜的岛旅行,我做最多的动作就是吃和睡,偶尔也看看书,但是坐在海边的小凉亭吹海风实在太舒服了,总会不知不觉头一歪,手一软,就…… 睡着了。

除了抵达的第一天是到市区去买纪念品和血拚香水之外,接下来大多数时候都呆在度假村里,坐在独立式度假小房的户外椅子,喝茶、望海、看书、吹风 .....

4天3夜,没有出海,没有去潜水,没有去玩沙滩降落伞,也没有搭缆车上最高点看全岛的风景,就连度假村里的泳池都没去沾湿一根脚趾头。

以前出走的心态是要在很短的时间内看很多东西,觉得那样子才不会对不起机票,现在出走最想要的是休息,就算前些年拜访巴厘岛,我就只逗留在Ubud,一连七天都住在同一间家庭式民宿,连游客最爱的Kuta都没兴趣停留。

也不怎么喜欢一大班人的热闹旅行,两个人就刚刚好,喜欢的旅伴是能允许我沿途走走停停,不赶时间到处去看旅游景点,允许我突然进入放空状态,一句话也不想说,看书看海看天过一天。

《原文刊于 Cozycot 21.06.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