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当我偏离了轨道,只不过是暂时候的任性




近来生活和工作的节奏总算开始缓慢了下来,不像过去几个月那样如一个快速旋转的陀螺,一直要东奔西跑,见许多人,做许多决定,目前生活上至少允许我恢复以往风花雪月的空间。

昨天睡醒后去做了一个长长的 Facial,把需要去处理的事情暂时丢开不管,反正五月赚回来的都在六月头全 ‘泼’ 出去了,该还给的人都还清了,也没什么好烦,告诉自己千金散去还复来。

工作和现实已经让自己无法太多选择,有时候就算多么不想落入世俗的一群,为了生存还是得妥协,放低肩膀,弯腰挑起担子。

酸痛的肩头让美容师狠狠地推拿后松弛了下来,脸上敷着冷冷的面膜舒服极了,在她那里深深睡了30分钟。

回到家站在书柜前想逃到书里的世界去避开现实,才发现还没翻阅过的书可越来越多了。

身边有位可爱的朋友喜欢看书但又不喜欢逛书局,自告奋强当他的买书人,每次帮他带书回家都可以“顺手牵羊”,绝对是一份优差。

其实自己最不喜欢听到人家说买了一大堆书回家之后,还没看完又再买新的一堆,没想到自己有天也会变成自己讨厌的角色。

太多未看的书,却又每一本都想要看一点,安慰自己,偶尔抛开一板一眼的条规,不伤大雅的任性,是自己给自己应有的权利。

昨天读的是六世达赖喇嘛的情诗,不太沉重的内容,对慵懒的星期天来说,胃口刚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