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我有我的旅行方式




再次踏上这座曾被诅咒荒废七个世纪的岛屿 – Pulau Langkawi,没想到距离上一次的到访是相隔了十几年以后。

十几年前人还在老家,那时候离家最远的距离就只去到 300 多里外的吉隆坡,也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在那个城市居住下来,还有机会去到更远的地方。

对 Langkawi 最后的记忆,是当年黄毛丫头的自己学同行的男同事们喝红酒混汽酒,结果在酒吧里吐得一塌糊涂,一路上吐到回酒店,还记得蹲在路边吐得很没有仪态的迷糊间有人帮我拍背,害得我好像连整个胃都要吐了出来,非常辛苦。

这一次,出发前在网上重温 Langkawi 的历史,中学时代听老师说玛苏丽公主的故事,那时候对这个美丽女人的悲遇没什么特别感觉,现在心境也许不一样了,有些人情世故,书是教不会你的,领教了人性的丑恶会让你看世界的眼光也变得了复杂。

过去不止一个人说我,尤其是男人,当我说起以后要去印度,互不相识的他们都给我同一个答案,别去,那不会是个适合你旅行的地方。

他们的分析是,看我平时喜欢溜达的地方,喜欢穿的,喜欢吃的,喜欢喝的都偷偷地出卖了我,印度的贫穷会让我受不了,我不是个适合苦行僧式旅行的人。

只想说,我有我的旅行方式,每一座城市就像人一样,再穷再潦倒都有它的尊严,你怎么去看它待它,它就怎么去爱你。

5 月里的一个 4 天 3 夜,我踏上兰卡威岛,拼凑公主的轮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