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1

故事从餐前的面包开始…..



那一晚,每一道送上来的美食都经过厨师灵巧的双手,在雪白的碟子上开成一道好看的风景。

那一晚,在那里用餐的人比那里的鹅肝、黑松露还有 Wagyu 更引起我的兴趣。

他们的桌子是 Lafite 里最“特出”的一张,桌上的一角摆着一支点燃的红蜡烛,蜡烛脚边围绕着玫瑰花瓣,桌边站着一个架子,上面搁放着一束红玫瑰,12 朵红红的花苞都开得非常漂亮。

Lafite 的室内装潢是以简约的线条为主,没有华丽的灯饰,也没有多余的装饰,桌子与桌子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营造一个没有压迫感的空间让客人舒适的用餐。

男的年纪大概35左右,戴眼镜样子斯斯文文,黑色长袖衣配黑长裤,后来他起身去洗手间我才发现他没有把衣服塞进裤头里,走路的姿态很自信,但是又不会令人讨厌。

他的身上流露着富少爷的贵气,显然他的生活圈子是出入惯了高级场所,我偷偷给他取了一个代号 - 富二代。

女的米白色细肩带长裙晚装,低胸露背,披肩的长发尾稍微卷曲,放在椅垫上靠着她身边的手袋是浅粉色的 Dior Lady Bag,看得出她全身的打扮都花了一番心思,我对身边人说,可能是美姐哩~

他看了一眼说不像,手臂太粗了,样子不够漂亮,没有气质。

有时候男人评女人,比女人评女人还要挑剔。

美姐看餐牌看了很久,富二代轻托着下巴很耐心地坐着等,我只假装看了两眼餐牌就放下,转头去看餐厅和看人,其实已经一早告诉身边人我要吃什么,由他负责帮我从菜单里找出来就行了。

有一对看似 Datuk Datin 的老夫妇没花很久的时间点菜,食物一送上来就低头专注吃,吃完了就结账离开。

一位长得很好看,体格高大的洋帅哥,拿着一本杂志独自进来用餐,像是被公司派往国外出差的高层,在异国的夜晚不想烦恼外出去那里用餐,干脆在酒店的餐厅里医饱肚子。

谈笑风生六人一组的中年男女,身边人告诉我他们是城中白手起家的兄弟姐妹。

一身西装笔挺,肩膀宽大的印度大兄风度地尾随在他女伴的身后走进来,走在他前面的是一个身材高佻的洋美眉,穿的是香奈儿外套。



我坐的方向刚好对正富二代,深褐色的皮革椅子配搭铺着白色桌布的餐桌,更让他们那一桌子的红色特别显眼。

富二代很少说话,只有当美姐要喂富二代吃甜品的时候,就那么一句话飘进了我的耳朵。

“你吃吧”,富二代说,用的是中文。

美姐还是坚持要喂,我稍微低下头,再不经意般抬头看过去,富二代当时的表情有点无可奈何,又不想让白雪公主失望,带点勉强地张口吞了下去。

从前菜,浓汤、正餐到甜品,全程中美姐都很幸福地在笑,看得出她非常享受旁人投过去的注视眼光,她脸上的那种笑容,是属于恋爱中的女人,只有对着自己喜欢的人才会无法控制地嘴角巧的那种笑,让旁人的我也感染到她心里的那份甜。



晚餐后我们移阵到 Lafite 入口右边的小酒吧继续喝杯聊天,将近 Lafite 结束营业的时间才看见白雪公主捧着花束挽着王子的手臂走过,我和她对望了一眼,她的脸上依然是一朵甜蜜的花。

童话里的南瓜马车和玻璃鞋曾让女生们梦想自己也是被仙女眷顾的灰姑娘,每个女生都曾泡在甜得睁不开眼的恋爱棉花糖中忘了现实,仙女给了灰姑娘美丽的外衣,却忘了告诉她关于恋爱的智慧,忘了告诉她这个世界也会有假扮的王子。

我对眼前人说,有钱的王老五是都市里闪亮的钻石,有时候有钱又有本事的男人更不容易赢得女人的真心,因为聪明的女人也会怀疑他们的真心。

Lafite@Shangri-La Hotel, Lobby Level
Tel : (60 3) 2074 3900

Lunch: Noon - 2.30pm, Monday to Friday
Dinner: 7pm - 10.30pm, Monday to Saturday

Dress Code :Smart Casual

* Smoking is not permitted in Lafit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