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女人



问男性朋友 S 如何看待“感性”和“性感”,他说“感性”是属于内在,是个人的思维,需要一番沟通才会发掘。“性感”则是属于外在,从个人的穿着,举止、谈吐到声线,在不同人的审美眼光里,性感或否都是很主观的。

S 继续说,他欣赏同时拥有感性和性感两种特质的女人,男人可以接受女人适时适量的感性,但是有时候生活还是要回到现实,感性过了头就会变成了神经质,别像林黛玉那般看到落花也会感伤,太多情感负担了。

在我眼里,S 就像大观园里的贾宝玉,他是在女人的粉脂堆里做生意, 见识过形形色色不同的女人,他观察女人有他自己的一套,他总爱开玩笑说他是女人养的。

想起之前,有个男人说我,你像一盆紫罗兰, 需要很多爱来养,用心才养得美,用心经营才开得美艳,需要一心一意。

从网上Google 紫罗兰的资料,才知道原来它是娇贵的花种,栽培和播种的过程不单只繁碎,从温度控制到水份供应都很挑剔,施肥过多又影响花开,阳光不足,通风不顺又容易受虫害,真是一朵温室花。

当时候那番感性的紫罗兰情言听在我感性的耳里,直直甜到心里面去了,认为这个男人懂得如何爱我,与他在一起一定会非常受到呵护。

后来他的假面具被人撕破,一再而再地被我刺破他的谎言,让我彻底失望,决心与他不再有任何瓜葛。

就算我真的是一株紫罗兰,好在我没有林黛玉那般神经质的葬花感性,不会为了“该死”的爱情苦苦守候,不然我会先被自己的眼泪淹死。

我这个感性的女人翻脸的时候,绝对可以现实得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