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1

别让爱你的人找不着你的手



一日傍晚,被困在 LDP 车龙里慢慢向 Sunway 的方向滑去,在不该塞车的时段碰上了走一步停三步的情形,心里大概有数,前方可能发生了车祸。

没多久,一辆救伤车从远远后面“追”了上来,司机拼命按喇叭,所有车子都很合作地尽可能往两旁挤去,腾出一条通道让白天使滑过,我心想来的不是黑车,至少代表还有希望。

慢慢地,再看见了救伤车顶上旋转的红灯,越来越靠近,知道越接近了事发点,心开始扑扑跳。

不到傍晚 7 点的天空乌云密布,完全遮住了阳光,一具躺在地上被黑胶布覆盖的尸体映入眼帘,一只深褐肤色的手掌从黑胶布底下露出来,软绵绵地朝天空摊开。

我盯着从黑胶布下延伸出来的几道干沽血痕,全都横流过马路面,感觉刺眼,犹豫了几秒钟,要路过就非得从上面压过不可。

维持交通次序的警察不停挥手要我走快一点,我深吸一口气,心里念起了经文,踩下油门,眼睛不敢斜视。

十多年前,老家曾发生了天愚弄人的悲剧,做哥哥的是拖车员,一日接到车祸拖车通知,与伙伴们火速赶达现场,一看才知道躺在轮子底下的摩多骑士是自己的弟弟,当场崩溃痛哭。

每一次看见车祸,每一次都会提醒自己,就算路上行驶慢一点也无所谓 ,就算被没礼貌的车子插队也无所谓,只要安全第一,只要人和车都平安。

可惜人就是善忘,过后又是没有了一回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