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my LOVE to you is just a drop in the ocean


来临的周末爸妈将到访猫窝,先在笔记本上大概写下要安排给两老的吃喝玩乐行程,也记下要交给妈妈的家用数目,写着想着,不懂为什么突然间感触起来…… 眼睛有点酸。

忘记有多少年了,她老人家不肯收我一分一毫,就连爸爸,钱交到他老人家手上都被退了回来,只有一句话,你现在比我们更需要钱防身。

这话里包含了无法算数的爱,爸妈无形的守护翅膀,就算女儿离家三百里外,依然张翅帮我遮风挡雨。

记得去年,拨给妈妈的电话一接通,我的眼泪立刻噼里啪啦流下,十年异乡,从来没有如此在妈妈面前失控哭过。

我告诉恩,我妈妈念的是社会大学,就算泰山崩于面前她也面不改色,从容应付,当时候她只说了一句,妈妈帮你。

小学时候,有一次跟着表姐一起飘洋过海去看花车,爸爸把亲戚的住家地址口述给表姐,抵达对岸码头,表姐把死背好的地址一板一眼念给三轮车夫听,以前社会的治安,大人会很放心让小孩子自己出门。

睡醒隔天,大姐姐们拿着爸爸一早交待好的钱,带着我和表姐去逛街,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吃到快餐,还买了一条当时流行非常的绑书带,回到学校很骄傲地告诉同班同学,这是在光大(Komtar) 买的。

把这些感触在 msn 上对小羊说了,他问我,他们对你,有什么心愿?

开心活着,至少,现在的我是,这是我没丁点考虑的立刻答案。

这个周末,要两老只管买,我付钱,只管吃,别看价钱,以前他们带我出去吃饭,也不曾限制过。

给爸妈,母亲节快乐~父亲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