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并没有太坏...

电梯门一打开,我提着行李走出去,一转进组屋的共用走廊,远远就看见妈妈在拜神,我脚步加快,远远就喊“妈妈~~~!”

踏进家门,眼睛扫视了家里一圈,家中已经恢复了以往“乱中有理”的样子。

走进自己的房,放下行李,打开衣柜,拉开抽屉,我的宝贝们都还安好,就只是乱了地方,再看看书架,书本整齐地排列着,跟我最后一次离开它们是一样。

相簿本完好无缺、七位 Snoppy 大爷还在,收藏了十年以上,最珍爱的空香水瓶,是第一次参加杂志问答比赛赢得的奖品,依然好好地,没有被摔破。

旧情人送的迷你香水,小时候在乡下挖到的古铜币,以前念学院中国同学送的圆玉和内画工手珠链,都还在。

妈妈的首饰只有一条镶玉的金手链逃过了劫数,弟弟的 ipod 原来没有被偷,他自己摆了乌龙收在一个不常用的包包里,过后就忘记了。

由于外婆过世还不足一年,家里不能庆祝过年,妈妈没有提款准备红包钱,倒是爸爸收在家里的一些现金全没了。

情况,并没有太坏。

(写于2月12日。老家房里)

相关文章:

家 - 下篇
[ ... 这七位snoopy大爷是我的最爱。除了财神爷和唐山阿伯是摆在客厅做点缀之外,其余的都被我锁在抽屉里... ]

我们依然会笑着过
[ ...我无法想像家里的情况有多遭,有多乱,有多坏,表妹告诉我,家中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被搜过,翻查过,破门而入的“禽兽”是抱着要把我们家洗劫一空的狠...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