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真正重要的东西,是眼睛看不见的


坐在星巴克喝 Honey Orange Latte,一边等原本在上个星期六就应该会面的人,一个还没见过的网友,一个我猫豆子的新客人 L 。

拿出 D40x 对着咖啡拍照,坐在另一张桌子的男人不懂什么时候站在我的位子旁边,客气地问 May I join you?

我对他笑一笑,他自我介绍是 L,我瞧了他手中大杯型的冰咖啡一眼,已经喝了一半,我猜他是否很早就到了,我自己比约定的时间早了半个小时。

L 说他很喜欢围巾有一颗星星的那只兔子,它是小王子,我告诉他,不过我的小王子不是因为跟玫瑰吵了架才出走,我的小王子爱旅行,从一个星球到另一个星球,为的是要寻找爱。

L 有点不好意思,说没看过《小王子》,我一笑,没关系。

我问,你要把兔子送给谁?他说还没想到,不过会帮他们拍照放上面子书。

喝完最后一口 Latte,我站起来准备离去,L 也起身,说四月有朋友生日,到时可能会需要再向我订娃娃,我说好。

回家前去了大众书局,看见几米的新书 《走向春天的下午 One More Day With You》,故事开始的第一页引用了《小王子》的一段话:“The house, the stars, the desert, what gives them their beauty is something that is invisible.”

L 也是来自北马,四个月前才到黑白城市开始新工作,他说这个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没打算回乡,他的双亲早已过世,过年对他来说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我把《小王子》的那段话短讯给L。

回到家,外面开始下起很密的雨,很意外自己今天喝了咖啡怎么没有头痛,我想我是不是开始习惯了咖啡因?


最后一场雨停歇之后,我出发了。
空气因为我的目光而发亮,秘密小径也露出了轮廓。
树林静静地等候 – 他们听说过我和你的约定。
桥下的河里游着昔日的鱼,岸上长出了今天的柳。

啊,风,回到了它该有的和气。
云的上面可能就是天堂;天堂的天空也许还是云。

这是春天的第一个下午,我知道,前方某处,将会有人给我一个拥抱。

- 《走向春天的下午 One More Day With You》 by 几米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