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这一次

这一次,一双雪白亮的车灯一路在后面护航,直到我安全地接到了父母,才悄然功成身退。

这一次,爸妈抵达黑白城市的时间也和上一次差不多,接到两老的时候天空边都开始出现鱼肚白了。

这一次,不是巴士又半途抛锚,而是一路上走走停停接收搭客,耽误了不少时间。

这一次,不懂又是卖票的说谎,还是驾车的都一样混蛋,凌晨 5 点多,我人在 Duta 巴士车站拨电话给爸爸,原本垂低的下巴立刻抬高了,对眼前的人说司机不肯停 Duta,他立刻招手茶档老板收钱,起身带我走。

这一次,我说不会再有第三次了,夜晚的长途巴士让我不放心,希望下次您肯合作,机场比车站更靠近我家。

这一次,第一次跟爸爸一起站在机场的星巴克柜台前,他老人家盯着饮料板看了很久很久,急得我差点忍不住要开口催快点,不然飞机要起飞了~!

后来我才知晓,原来他老人家一直在找哪个是最便宜的咖啡,每每到外吃饭,他和妈妈只肯点一杯饮料两人分。

妈妈也一样,每一件塞到她老人家手里要她看适不适合的东西,她是先翻看价钱,我用英文对售货员说,she always check the price before say yes。

后来我学聪明了,“欺负”她老人家不懂看字,每一件东西我都说还有 Discount,在一旁的售货员马来小妹自作聪明插嘴,This is best buy, no discount。

我看着她几秒钟,嘴唇闭得紧紧地没回她一句话,不懂当时候看她的眼神是不是很吓人,马来小妹好像吓了一跳,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

我妈妈虽然不认识 ‘Discount’ 这个字,但是她听得懂 ‘No Discount’ 是什么意思,还好那件衣服妈妈肯点头买下,不然那个马来小妹会被我咒失眠。

带爸爸走了 4 间书店,只在 Kinokuniya 买到他目前追看的系列小说本,也就只找到一本,我比他更失望。

晚上回到猫窝,我一本书爸爸一本书,各自在客厅霸了一个 comfort zone,我很肯定我肚子里的书虫是遗传自老爸,直到离开黑白城市,他老人家都只买了一本书。

被爸妈的关怀温暖了两天,守护天使跟着大鸟离开之后,独自驾车回猫窝的心情并没有上一次那么沉重低落。

记得年初四在豆原,我告诉文心我不怕一个人,但是我不喜欢曲终人散后的寂静,不懂是不是去年经历的事故太多,见识了人心隔肚皮却比蛇蝎更毒,让我不知不觉更习惯了高处寒。

回到猫窝,开着冷气做家务,听了 Norah Jones 听朱哲琴,过后出去吃个巧克力火锅,坐到人家关店又转去 Mamak 档喝 Teh O Kosong ,吃一块 Putu Mayam,肚子里装了甜的,心情也更好了。



2011 爸妈到访黑白城市的文章:
心挂
[凌晨3点多坐在mamak档,手里握着手机,等着电话。
从晚上9点开始在床上翻翻转转,就是一直无法入眠。
自己会说人家,暂时还不属于你生活中的东西先别去烦,轮到自己的时候却是连觉也睡不着。
夜深的mamak档,只要耳朵拉长一点,你可以听到很多故事。]


家。my love
[家,是由重重的爱筑起来,再把家重重包围着,保护它完好的,也是爱。
一夜不曾合眼,没什么大不了,要看为的是谁,住的猫窝被父母亲‘加持’过,不再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