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从书局顺手“牵“回来的沙拉食谱



星期四公共假日那天逛去了 Kinokuniya, 拿了预留的书,也顺手“牵”了一个食谱回家。

选中它的原因很简单,作法简单,材料简单,很适合我这个懒人。
材料:
凤梨、小黄瓜、优格

调味:
盐、黑胡椒、薄荷

做法:
1) 把小黄瓜切薄片,撒上盐和黑胡椒腌片刻。
2) 凤梨切成小块。(我一边切一边偷吃,呵呵~)
3) 将 1 和 2 加入优格,撒上薄荷叶碎,放入雪柜腌半个小时即可。

书里没有说是不是要用新鲜凤梨,我自己选用了罐头凤梨(容易嘛~不需要去皮),黑胡椒粉是麦记叔叔牌子 ^_^,优格我选用原味。

原本书上的调味还有用上蒜末,我去掉了,也省略了用冷水把凤梨泡软的步骤,反正罐头凤梨吃起来也不会硬呀~

虽然书上说要放在雪柜里腌半个小时,我馋嘴等不及,打开雪柜拍下照片之后,那碗沙拉就进了我的肚子。^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