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上海滩 by 叶丽仪



昨天去印尼小吃店吃午餐,印尼小姐姐走过来一把拉开我对面的椅子坐下,想请我帮她找一首中文歌。

她半生不熟地才唱了四个字,我立刻知道那是什么歌,忍不住随口接下去哼了起来。

几许当年,那经典的音乐开场,怎能忘记?

赵雅芝饰演的冯程程,从天真无邪的少女到后来被现实逼着成长的少妇,还有许文强眉宇间那份男儿不屈神情,虽然他不能算是完全的好人,我依然很爱那个角色。

他与冯程程共撑一把伞,雨中漫步交谈的那一幕,我很喜欢。

浮华上海,儿女爱恨情仇,爱情到最后,原来都离不开,我爱你,我恨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