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最爱的猫书



当初买下 《带着猫咪去旅行》,猫咪饭团才刚来到我的生活没多久,那时候在书局看见了这本书,我也幻想等我把饭团养肥养壮了,我也要带它去旅行,一人一猫驾着 Kancil 仔,连第一站旅行点都想好了,要带它去马六甲。

我也不懂为什么会是马六甲,或许很想带它去吃粒粒鸡饭,也要带它去海边,让它坐在 Kancil 仔车顶上看日落,我要给它拍一张神气的写真。

后来,这些幻想都真的只成了幻想,然后我决定把饭团永远“带”在身上,今生一辈子跟着我旅行。

《带着猫咪去旅行》 写的是一对日本夫妇带着他们的宠物猫 - Noro - 自助旅游欧洲的纪录分享,一身漂亮黑色毛发的 Noro ,跟着主人去看巴黎铁塔,去时尚之都米兰,真是好令我羡慕的福气猫。

不久前有个朋友告诉我他近来想养猫,选择养猫而不养狗的原因是猫懂得自己“找吃”,不需要主人烦心。

这是我所听到过最自私的养宠物想法,我说他,要是你养的猫懂得了照顾自己,它根本不需要你这个主人。

请不要把野猫训成了家猫之后,却又对它没负责心,动物也有情绪,也需要疼爱,更需要主人给予归宿感,安全感。

不久前,一个朋友从中国千里迢迢带回来了一本书和一个很漂亮的和风猫包给我。

猫包的车工很精细,布料很好,上面还缝了一只立体的招财猫娃娃,猫娃抱着一个不倒翁,真是双料招财。

现在我用它来装黑莓的 USB Cable 和 handfree,上班日要是跟同事出去午餐,通常会带着它,里面就装着黑莓和小钱包,很方便。

猫包实在太精细,太得我心了,每每拿在手里都特别骄傲。

《爱上手作因为猫》 是一本手作日志,从猫咪和作者的缘分开始,然后住在了一起,再到后来作者与猫咪之间的互动,猫咪如何启发作者的手工创作灵感,从家里的窗帘、包包、书衣、橡胶印章到贴纸.... 都有猫咪的踪影。

书里面有很多猫咪的生活照,看猫咪撒娇的姿态,看猫咪熟睡可爱的模样,看猫咪与猫咪嬉戏玩耍,假假打架的样子,看得我都很想把它们暖暖地抱在怀里,狠狠地亲一下。

作者的笔下流露了她和男友对猫咪是何等的疼爱,家里的每一只猫咪的个性,脾气他们都摸得透,看他们与猫咪一起生活的点滴,让我突然有再想养猫咪的冲动,但是我知道自己,不想再让自己撕心裂肺的痛哭。

曾经说过[死别]我们没得选择,但是我们可以选择让自己在往后的日子里,减少痛哭流泪的次数,就算只能减少一次,也是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