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乡音,牵心回家



还记得那首不一样的新年歌 - 《回家。过年》吗?

《回家。过年》 美如诗句般的歌词是出自爱FM主播兼乡音采集人 - 张吉安的手。

游子的我们,是回家(去)过年,不是过年(才)回家。

记得去上电台的一次,我在直播室告诉吉安,我喜欢歌词里那两句,“你来自北方,我来自南方”。

我们来自不同的方向,各自心怀里的理想让我们相遇同一个点,每次踏上回老家的路,飞向北方的同时,我的心也想着南方。

对我,游子心里永远有两个家,一个是血脉相连的老家,一个是后来自己,落地生根的家。

这一次,吉安把他多年采集乡音的感受汇集成了一张《乡音 回家》年味专辑。

2011年1月1日,晚上8点,地点在吉隆坡陈氏书院,诚心希望您出席,让我们一起带《乡音回家》,一起为双福残障自强发展协会筹募[ 2011年助残友回家过年计划]。



第一次看这个[乡音回家] 预告篇,我的眼角竟然“亮”了,有点心酸。

曾经,我童年长大的地方也是如此世外桃源,如此美丽。

小时候的我,跟着外婆去树林里拾木柴,跟着表姐跳过小河,跟玩伴在雨后的草丛间玩捉迷藏….. 那时候天不怕地也不怕,就算跌倒流血了,爬起来拍落沾在掌心的沙石,对于膝盖上的血痕是一付无所谓的样子。

渐渐地年纪越大,我问自己是否越是无法再承受得起跌倒的代价?

有时候,跌倒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跌倒让我们回望以为已经忘记的过去。

跌倒,原来也是一种提醒。

吉安的歌声,会感动你的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