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泰国曼谷)吃饱了才能走更远的路

曼谷临行前恩叮咛了我好几次,交待我尽可能别吃路边摊,他还忘不了我在 Langkawi 岛的食物中毒事件。

第一天在曼谷我倒是听他的,乖乖带妈妈去 Central World 吃饭,妈妈说她想吃酸口味的食物,我们在 7 楼走了半个圈子,看见的几乎都是日本餐厅,走到最后第二家是泰国餐厅,里面三三两两几张桌子都是游客模样的食客。

我大略翻看了他们摆放在外面的餐牌,妈妈没有意见,当时候我们俩都很饿了,我不想再花时间一家一家餐厅去看,直接拉了妈妈进去坐,心里有数,假如真的倒霉选了一家“黑店”,倒霉的是荷包被烧个洞,也不至于倒霉得吃坏肚子吧?



那顿饭一共花了 THB600++,两杯茅草饮料(一冷一热)、一份蔬菜春卷、一份木瓜沙律(辣到我的眼睛睁不开)、妈妈吃海鲜东炎面,我吃不辣的海鲜炒河粉,食物水准如意料中一般,妈妈直嚷不划算。

第二天晚上我的胆子比较大了,跟妈妈一起去吃路边摊海鲜宵夜,就在 Central World 的马路边 (与 Big C 正对面),从傍晚 6 点开始营业至深夜,长长地顺着人行道好几个摊位,卖的海鲜都是大同小异,有当地人用餐。



一碗两人份海鲜冬粉汤,一碟水煮淡菜 (Mussel),一份泰式酸辣墨鱼沙拉,一瓶汽水,总共 THB300 不到,食物味道也不错。

两人带着一肚子的满足回去酒店睡觉,隔天早上才起床就拉肚子了,我被逼吞了一罐保济丸,妈妈去到卧佛寺还得去跑厕所呢~

出门旅行,最怕身体闹毛病,妈妈去年 12 月去上海,从降落上海的第一天她就想立刻搭飞机回家了,7 天 6 夜里餐餐咽得辛苦,食物一上桌还没入口看到就想吐,吃了药也没用,根本是水土不服嘛~

我知道自己,一胃痛起来, 脾气也会跟着来,出门旅行初到陌生地方,除非一早已有安排,知道自己要上那去用餐,或是有个今天非吃不可,要不然以后就没机会吃的天下无敌美食,否则我还是那句,什么都是先吃饱了再说。

Lankawi 食物中毒事件 : 有你守护在 Langkawi
[我问他知不知道自己当时只穿着底裤就冲出去外面找我,他说当时他在房里找不着我已经非常惊慌了,管他是不是刚冲好凉还没穿好衣服,肩上还披着毛巾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