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梦游的季节



下班时间已过,公司里的同事都走得七七八八,Server Room 里的冷气机呼呼地吹出冷空气,我在脖子上圈了围巾,背贴着 Server Room 的墙壁蹲着,看着是朋友也是工作伙伴的他跟新电脑器材纠缠不清。

你看起来很累哦,他看了我一眼,视线继续回到眼前的电脑荧幕,我已经开始冬眠状态了,我答。

这个雨季有够久的,潮湿又冷的气候让我不管怎么睡,睡多久也好像永远睡不够。

抱着一包脏衣服去公司附近的洗衣店,老板娘年幼的女儿送了好多颗心给我,顿时让我连手心也暖和了起来。

7点多离开公司,肚子开始叫饿,绕去了解逅《松竹梅》的日本餐厅吃铁板海鲜套餐,知道自己的懒猫个性,要是回到家,一块水豆腐切丁拌蚝油和柴鱼片就可以是一餐。

一个人的晚餐,就算有喝酒的心情也不敢让自己有借口醉,乖乖要了热绿茶,还可以暖手。

一个人的晚餐,可以很安静地,嘴巴只需要专心吃就好,就连待应生上前来添茶,“谢谢”也可以不必说,就给他一个甜甜的笑。

离开餐厅要回家,才发现忘了锁车,幸好 Kancil 仔吉车天相没有被人牵走,这个雨季,果然是我梦游的季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