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1

地图上的千万语


未曾见过面的房客给我留下了一份“礼物”。

站在它的面前,把手指头“点”在地图的最右上角,慢慢地往左下角滑去,大概数算了一下,五秒钟。

换个方向,从最左上角慢慢地滑去右下角,也五秒钟吧,原来只需要十秒,我就可以对着世界画一个大大的“X”。

手指头继续在地图上游走,找到了埃及,那里是曾热爱肚皮舞的我最想去朝圣的国度,再往上走,看见了跟“威尼斯”只相差一个字的地方 - 突尼斯。

网上资料说,那里是遥远的北非,是世界上少数几个集中了海滩、沙漠、山林和古文明的国家之一。

经过意大利,看了巴塞罗纳一眼,脑子里闪过 Scarlett Johansson 美艳的脸孔,喜欢电影里的一句对白:“may be it's the Barcelona air~”

从巴黎到挪威,那里到底有没有一片住着一群病人的森林?往下去,爱琴海在地图上看起来并没有特别的翠蓝。

蓝天,白云和碧海是我最喜欢的大自然景色,就算生命中不可以再有太多的蓝色调,蒂芬妮的蓝色小盒子依然俘虏我心,看见中意的蓝色裙子依然很想买。

自认自己的地理知识很差,你只要考考我几个国家的地理位置就懂了,但是有一个人用了最简单的方式让我明白。

如果我在香港,最快也要 8 个小时回到你身边,如果我在纽约就 72 个小时,如果我在伦敦的话那就 60 个小时吧......

后来的一次,他真的付之于行动,从香港赶回大马,虽然花了3 个 8 小时,心明的女人当然知道,时间的长短只是一个表面数字,真正把他带回来的,是无法用数字算数的东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