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7, 2011

我的心里住着一个淘气小孩

近来这些天,早上起床后没有再咳得很辛苦,希望这是开始康复的好征兆,日常饮食依然保持清淡,连一口冰水也不敢喝,心知道每一声咳都是拉扯着喉咙的肌肉。

生病的日子舌头特别想和自己做对,中医叮咛说只可以吃全麦面包或燕麦片,让胃有点食物垫底再好吃药,我还问他能不能吃面,当时脑子里闪过云吞面的影子。

被把脉诊病的时候,中医问一句我答一句,有没有头痛?有没有眼睛痛?有没有背痛肩头痛?排泄顺畅吗?腹痛吗?嘴巴里是淡还是苦?

问得我差点都要神经质地喊起来,我没有中 Dengue ~~~~

中医开了三天的药给我,第一天晚上倒是乖乖听话,乖乖买了一条全麦面包回家,中医说全麦面包点白开水,我自己把白开水变成了草莓口味的牛奶。

第二天傍晚下班后忍不住去吃了一碟番茄酱意大利面,隔一晚又去吃了一碟撒了辣椒粉的海鲜意大利面,还喝了半杯冷饮,结果那晚突然人很难受,发烧喉咙痛什么都回来了,睡到半夜胸口发闷要吐又吐不出,起床吞了一颗退烧药。

说到底是自己的问题,明明知道真的病了,去看医生的前一晚还去吃了一碗拉面,有点像垂死前的挣扎,只要还没有被医生宣判 [你生病了,要戒口] 之前,自己骗自己说什么都还可以吃。

无法叫臭皮蘘不食人间烟火,但是想要快一点好起来就不可以任性,那晚因为馋嘴而被折腾了之后,我就真的听话了。

现在把吃东西当成是一项游戏,分饰两个角色,一个是淘气小孩的自己,另一个是大人的自己。

大人的自己很努力地想办法要小孩的自己乖乖听话,乖乖地吃医生规定的病人食物,不要想吃 Laksa,不要新同屋说雪柜里的啤酒可以任喝就忘了自己还是病人。

淘气小孩不肯吃只用热水冲泡,淡而无味又没有加料的燕麦片,大人只好去买含有多种干果的燕麦片,小孩总算乖乖没有要求有什么附加口味的牛奶,大人说只要小孩听话就有奖赏 – 给你一盒韩国草莓。^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