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需要多多甜品的月份



一个午觉睡醒,桌上的洋甘菊花茶已经凉了,一直告诉自己要买泡茶小纱袋却又一直忘记,用一支小汤匙慢慢地把沉在杯底的花瓣舀出来,把脸凑近杯口深吸一口花香。

午睡前点了藏香拿着绕家里走一圈,慢慢地走,看细细的白色烟徐徐上升,然后消失在空气里,感觉上它们像是把空气里的负能量一一消灭了,也牺牲了自己。

这两天,晚上睡觉都没想要把阳台的铁门锁上,也许是内心的意识反射吧?

昨晚告诉身边人,近来心里总是有一份挥之不去的孤寂和沉重,我说希望是我猜对,你有心事。

他笑,不是应该希望自己猜错才对吗?伴侣有心事可不是好事。

要是我猜错了,那就变成了是我有心事,我笑。

他近日来的内心感受,通过他的手传到了我这里,我知道工作上又叫他烦恼了,又是另一个重要的决定。

前些日子拿了一份报纸副刊给他看,关于数字色彩疗法 ,我说心灵方面的课题他倒最怕我走火入魔,去年跟他说紫薇斗数,去上了几个小时的介绍班,虽然后来说要认真去学还是不了了之。

人家说,天才是寂寞的,我说,神经病也是寂寞的,当然,我希望自己不是后者。

内心莫名的感伤化出来的文字,也是抹上了一层蓝色,怀着感伤吃下肚子里去的食物,都让肠胃感到不舒服。

三月的文章,也许会蒙上淡淡的忧伤,请您原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