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1

如此简单



上个月,替代我之前工作岗位的那位女同事被公司辞退了,导致原本已经不再关我事的工作又弹回到我身上,虽然只是半个部份,虽然知道只是暂时性,但是目前的工作性质和以前完全不同,要同时兼顾两边,一颗脑瓜同时跑两个不同“频道”,我不是 Pentium Dual-Core,会吃不消。

忙了一天下来,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见到恩,我说想要一杯热巧克力,晚餐还没吃,去星巴克,好吗?

小猫受委屈了,他看了我一眼,打趣说。

我无力地对他一笑,每每在工作上碰上不负责任的同事,几乎都是来自同一个“种”,工作没效率,人品没自律,“送”走了一个,公司打算请回两个,我这才知道自己以前是 Superwoman。

夜里 11 点 的 The Curve 人潮已经散去,星巴克依然多人,室内的位子全满了,我坐在户外的位子,恩捧来两杯热巧克力,我知道,他也工作得累了,也不想再加班,不然咖啡会是他的选择。

他把我点的 Mushroom Melt 和热巧克力端正地摆在我面前,放好纸巾刀叉,拿走托盘,到回来坐下,再把我放在桌面上的杂志移去空的椅子上。

我静静地看着他做这一切,他说过我与他之间不需要说 [谢谢],我说过我对幸福没安全感 ,过去的经验告诉我幸福都不长久。

那晚,星巴克对面的某名牌服装店在进行夜间装修,又碰上有服装秀彩排,吵杂的摇滚音乐和刺耳的电钻嘈音渗杂在一起,非常刺激太阳穴,我却已疲倦得无感觉,神经线麻木了。

那晚,他耐性子等我吃完 Mushroom Melt,喝了半杯热巧克力,才对我说,这里吵得人头痛,我送你回去休息吧~

身心累的时候,女人要的男人贴心,不外如此简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