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1

在 Langkawi 遇见猫



那家餐厅叫什么名字我不记得了,恩特地带我去那里吃午餐就是为了让我看猫,餐厅的女主人收留了很多很多流浪猫。

记得那一天,我才推开车门就听到了轻轻一声“喵”,像是在对我说“欢迎”,探头出去看,是一只黑白混色猫,把相机对准它拍下了一张照片。

如果有一天你到访那里,当你把车子驶入餐厅的小石路,请记得要把车速放慢,那里的猫咪都是自由走动的。



也就是在那家餐厅我遇见了有史以来我所看到过睡相最不雅的猫咪,在等午餐送上来的空档我溜去餐厅卖纪念品的角落看他们卖的猫画,它笔直直地走到我的面前躺下,好像是故意要睡成那样滑稽的姿势惹我发笑。

我假装走开去不管它,它却又故意出现在我的视线范围内,非要逼得人家对它“有反应”不可, 很怀疑它前生是不是马戏团里的小丑。

那里的猫咪似乎都习惯了面对突然出现的陌生人,见惯不怪拿着黑色小箱子对着它们“嚓咔”“嚓咔”不停的访客,有些很冷傲,看了你一眼就懒得理睬你,有些很友善,你不必做什么就自动粘上来撒娇。

那天,我们发现有些猫咪被分开关在隔间房里,恩问餐厅小生为什么,他说因为猫咪的数量太多了,时常打架,不然就是互相传染疾病,只好把一些受感染的猫咪隔分开来。



我说,既然无法妥善照顾,就不要拼命地把野猫收回来。

那里的猫咪脸上几乎都有伤痕,新的旧的,不是耳朵被咬了一角,就是鼻子被了抓了几爪。

野猫天生有面对外面弱肉强食世界的强悍,有些人就是那么地一厢情愿,觉得野猫要从垃圾桶里翻找食物的生活很可怜,大发爱心把它带回家,以为供它吃喝住就是对它最好的交待。



别忘了猫咪也跟人一样,也会生病也要看医生也要被关怀被疼爱,把野猫训成了家猫,做得了它的主人就要尽责顾全它们的生理和心理。

要离开餐厅的时候,一只猫咪挡在我们车子前不远处的沙地上打滚,坐在司机坐位的那个更是说得妙,那是猴子吗?它在表演耶~

爱猫痴在车上笑得东歪西倒,忍不住下车去摸摸那只“猴子”,给它拍照,它似乎才很满意地走开。


这只小可爱就是在 The Frangipani 陪我散步的猫咪,它陪我走了一段路,一边走一边在我脚下穿来溜去,害得我差点摔跤。

后来我嫌它缠人,拿了书去树下的吊床躺着看,眼角偷看它很无趣地走开了才溜去餐厅吃早餐。

想不到它也溜去餐厅找我,在我的小腿磨了几下就被服务生“撬”了出去。^_^


要离开 Langkawi 的那一天,在靠近飞机场的海边,据说卖的 Cendol 非常好吃的马来档口,两个傻瓜呆在那里等人开档,后来美味 Cendol 没吃着,倒是遇见了一只很漂亮背部曲线的猫咪。

也许正因为 Langkawi 岛是旅游胜地,每天都有人到访也有人离开,生活在那里的猫咪久而久之也习惯了每天看见不同的新脸孔,也不当陌生客是一回事了,它们大多数都不会怕生。

但是,我总是觉得它们似乎都知道、都看到,我有一只猫守护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