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在那时间凝止的小角落





特别喜欢豆原里最角落的那张圆桌子,那里总会坐着安静的它,文心说它叫
[豆娃],猫头鹰的外型,日语发音与中文的[不苦恼] 相似。

那是七月里的一个星期一傍晚,两位咖啡师坐在店外吃果酱抹面包,我一个人在店里,一杯冷的马卡士邦,一杯热的 Earl Grey,与安静的它对坐着,还有非洲菊的陪伴,空气里没有多余的言语,时间停止了流动。

平日上班偶尔会与同事共车出外午餐,要是看见身穿便服,休闲地在购物商场里逛街的女性,当下心里会自然地说,真好啊~可以不用上班。





不再当上班族,一整个星期的 7 天都是自己的,不需要等到周末才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可以把一整天的时间都拿来看书,可以慢斯条理地吃一顿长长的法国午餐,也可以尽情地写文章,或是花上一个下午的时间专心学习新语言,晚上还可以看电视夜一点才睡也没关系,反正第二天早上不必赶在九点之前把自己钉在那张蓝色的办公椅上最少 8 个小时 .....



假如真的可以随心所欲地过日子,虽然嘴里说我会很忙,可以去学习这样那样,其实我还是会怕,以前曾有过好长的一段时期失业在家,那时候找不到工作的日子越长,越没有信心去面对外面的世界,不想再看见镜子里那个没有光彩的自己。



也或许因为让自己无法太自由的上班族生活,也才会更珍惜难得一日闲的悠悠时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