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忘不了那双那眼睛




对着这双大眼睛按下快门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以后想起神的故乡,一定忘不了这两扇灵魂之窗。

这双大眼睛的小主人是 Su Dewa 的姐姐的孩子,一个很文静的女孩儿,我没敢问她可不可以再靠近你多一点点? 我可以不可以看看你的耳环? 我怕吓着了她。

她给我的感觉犹如那颗镶在她戴着的耳环上的月光石,有一种柔美的气质。




她没有另外两个孩子那么“大胆”,面对我这个“外来客”,那两个小鬼可一直都跟着我在庭院里“游花园”,对我手中可以发出“嚓咔”声音的黑色盒子很感兴趣。




一个转身没多久,回头就看不见她,Su dewa 的 Ibu 告诉我她学舞去了。

我惊讶地问,早上不是才在王宫跳舞吗?Ibu 说这是自己另外上的课。

我告诉 Ibu 小女孩的耳环好漂亮,Ibu 说那是她的妈妈送给她的礼物。

Su Dewa 的姐姐一直都让女儿长期住在娘家,那是为了方便女儿跟着老师学舞,一个小小的礼物代表着妈妈的思念和疼爱。

我在心中记下耳环的样子,很幸运地在 Celuk 找到了一对款式一模一样的送给自己,不同的是,小女孩的是月光石,我的是紫水晶。

傍晚离开 Su Dewa 的家,我先把相机带回去 Yuliati House 放好,只带着数码记忆卡去相片店,把下午在 Su Dewa 家所拍的照片都冲洗出来。

バリ島的人一直都成为旅客们相机里的主角,可惜的是,这些主角可能连一张属于自己的照片也没有。

以其自私地把这些回忆都带走,过后也可能储存在硬碟里不见天日,倒不如把它定格在纸张上留下来,当做是一个回馈的小礼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