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09

季候鸟,你不要爱上冬天



住在南马的男人告诉我,他那里的天气很热,我说我这里每天午后几乎都下雨,你不如搬来这里住吧~

南马的男人说我的提议不错,在两座城市之间来回,永远碰上自己喜欢的天气。

我说,就像季候鸟那样,当北方的冬天来临,季候鸟必须往南方迁移,找寻温暖的地方渡过冬天。

今天,我才对一个男人说,你是痴,不是笨。

他正被他喜欢的女人伤害着,对方对他的在乎有多少,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季候鸟不能爱上冬天,那叫[自取灭亡]。

冷冷的气候总是叫人容易感性起来,是不是也容易叫人堕入爱情陷阱我就不清楚,跟我住在同一座城市的男人说,今夜的凉感觉很秋天。

我望着他,我说,你知道我现在最想要什么吗?

回家,把电脑和笔记本什么的,还有前几天买给自己的一包干杏子统统搬上床,赖在软软的枕头堆里,听歌、写文章、喝红酒,掏一颗黄澄澄的干杏子抛进嘴里,外面的雨下得再大也与我无关。

今晚的雨水来势汹汹,同一座城市里,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就分别碰上一场大雨,我人嘛~是湿了一半回家。


rachel 说雨的文章:

老天爷,拜托你不要再伤风了
[ 老天爷近来很喜欢在傍晚下雨,早上热下午冷的天气搞到人家的神经线也不懂是要膨胀好还是收缩好?膨膨缩缩傻傻分不清楚的结果就是害到我昨天闹头痛了... ]

被雨神眷顾的城市

[ 今天傍晚接近下班时间,从窗外洒进办公室的阳光一度让我误以为是雨停了,同事在一旁很泄气的说,是太阳雨啦~!... ]

雨意绵绵

[ 我喜欢细细的雨丝,从天空徐徐飘下,落在皮肤上很舒服,像柔软的羽毛。
朋友告诉我这样的雨令他想起日本的梅雨季节,细雨纷飞一整天....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