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吃在 Ubud(上)


Warung Rahayu




Warung Rahayu 是我在バリ島解决第一餐的地方,店的位置跟 Yuliati House 同一条街,就只隔几间屋子的距离,营业时间是接近傍晚才开始,看店的只有老板娘和一个很害羞的漂亮小女生。

老板娘的年纪看起来才三十以上,当初我以为她们是有亲戚关系,之后在知道小女生是在 warung 打工,有时候老板娘放假,店里就只有她一人在看。

店面很简陋,简单的四张桌子,老旧的灯饰发出昏暗的光线,暗到那种会让人以为已经打烊的程度。



可乐(Cola) - Rp5,000

Warung Rahayu 我光顾了三次,不是吃炒面就是吃炒饭,他们没有提供菜单,我也乐得不去烦恼。每晚路过那里回去 Yualiati House 我都会停下来买一瓶大只装的矿泉水,Rp5,000。

除了我和朋友两个“外人”光顾 Warung Rahayu 吃东西以外,每晚小猫两三只的客人看样子都是村里的人,个个跟老板娘很熟。他们不外是上门来喝喝啤酒或是汽水,就像晚饭后出来散散步吹吹风,找邻居聊聊天消耗晚上无所事事的时光,Warung Rahayu 不是为了游客而存在。

喜欢 Warung Rahayu 的朴实、简单、还有人情味。永远记得在バリ島的星空下,一个雨后的晚上,可亲的老板娘为了两个“迟来”的客人,特地“开锅”炒了两碟炒面,放了很多蔬菜和一粒煎蛋,给两个初到バリ島的菜鸟医饱肚子。

炒饭(Nasi Goreng) Rp10,000 / 炒面(Mie Goreng)Rp10,000


Murni's Warung




我在 Ubud 吃得最贵的一餐就是在 Murni’s Warung ,两个人一个午餐吃掉了将近 Rp170,000。

Murni’s Warung 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卖纪念品的店,另一个才是餐厅,餐厅一共有三层,最低那层靠近河流,风凉水冷,是客人最喜爱用餐的一层。

光顾 Murni’s Warung 的食客大多数是游客,或是外表穿得光鲜的印尼人,我猜可能是从印尼其他城市过来旅游的那种有钱人家 。

Murni’s Warung 位于Jalan Raya Ubud 靠近 Champuhan Bridge 的那一端,店的位置就在桥的旁边。


Pork Spare Ribs - Rp68,000

烧烤过的猪排骨吃起来味道有点像我们大马友族的小吃 - Satay,朋友笑说这是他吃过最贵的Satay,没有多少肉的猪排骨。








Indian-Style Pork Vindallo - Rp57,000


这个很好吃,加哩猪肉的香料很棒,还有一碟新鲜的蔬菜,配上酸酸甜甜的自制沙拉酱,很开胃。

两个用叶子做成的小容器盛着不同的酱料,我只记得其中一个是奶白色,好像是酸奶之类的乳制品,配饭很好吃呢~!









饮料价钱 :
Iced Orange Rp11,000 \ Iced Tea Rp6,000 \
Iced Passion Fruit Rp9,000


我对 Murni’s Warung 的食物很满意,只是觉得份量少了一点。

朋友说那份 Pork Spare Ribs 只能让他吃半饱,我就觉得我的那份白饭的量给得太少了。

不过呢~也有另一个可能,就是我们两人的胃口都太大了~!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