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认识你,在很久很久以前

张小娴的散文集 《我爱过,所以我活过》,我特别喜欢那篇《我们在彼此生命里轮回过》的一段句子,把它抄了下来:
佛经说,过去、现在、未来不断相续轮回,形成三千大千世界。今天的我和今天的你,都从过去来。没有那时的你,也没有现在的我,没有当时的我,也没有现在的你,我们早已经在彼此生命里轮回过。这样的因缘,虽然只有一生那么短暂,却要有前几世两个孤单漂泊的灵魂各自修成的果?又要有未来几世我们相见却不相识,只能是陌路的代价?

相关文章:
从书展带回来的新书
[ ... 我喜欢张小娴的文字,尤其是她的散文,文字间夹着淡淡的哀愁,她对情情爱爱一笔见血的锐利,让我读得过瘾, 共鸣之处,会让我偷偷在心里叫好,会不自觉对自己说,对呀~就是这样子呀~我曾经就是这样子的傻过...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