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重遇很'Focus'的男人

认识他,我十九岁,刚从中学出来社会,在相片店打临时工等SPM成绩放榜。

而他,刚从学院毕业,驾着一辆老爷车,在代理机械设计软件的公司当初级工程师。

我工作的相片店有提供文件复印服务,有时候他来复印什么的,我把复印好的文件交回给他,他总会有意无意说我好像少印了这个那个,不过最后都他自己弄错,那时我很讨厌他。

我也忘了,之后怎么答应跟自己讨厌的人出去,那一次,他告诉我,他给自己五年,要换一辆车,要当上Manager。

SPM成绩放榜之后,我继续我的风花雪月,我和他没有再保持联络。

五年后,我阴差阳错去了他工作的公司上班,而他就是面试我的那个人,我变成了他的下属,他是我的上司,他的老爷车变成了国产车Wira,我还记得颜色是青色。

跟他做同事三年,他说以后要有自己的公司,要有自己的双层屋子,家里要安一个小酒吧。

他结婚的时候,我已去了黑白城市继续学业,他的太太,是我所唯一见过他带在身边,向人介绍是“女朋友”的女人,他的新家,我去看了,雪亮的玻璃酒杯高高倒挂在酒吧架子上。

结婚前他跟朋友去了泰国背包旅行十一天,做为告别王老五生涯的最后疯狂,十多天没洗澡,挤巴士搭火车,从曼谷往上走,深入山区。

八年后,我们再重逢,他已是个半上岸的成功人士,家庭和事业都兼顾得很好,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小孩也都开始上学了,我依然两袖清风。

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写下这个男人,这样的男人最有魅力,说到做好,规划了自己想要的人生蓝图,朝目标勇往直前,经过风风雨雨,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彩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