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祸不单行

四月二回老家之前,我都很小心不让自己再有“挂彩”,我知道我人是必须健健康康地回去站在父母亲的面前,没想到回家的第一晚还是出事了,真是应了那句成语 - 祸不单行。

其实是自己活该,一心只顾着走快一点去厨房关上瓦斯炉的火,炉上烧滚的水壶叫得我心慌慌,没留神一脚踩在靠着厨房门边的湿地拖,整个人就向前滑了出去,“碰”一声响撞在雪柜,接下来的画面是妈妈惊叫我的名字,我人仰天摊在地上。

妈妈冲上前来不停问我伤了那里?脚有没有折到?头有没有摔到?

我翻身抱着右脚,说现在只有右脚最痛,您让我躺一下就好,还不忘开玩笑说如果还有伤着其他的话,明天那里有痛就懂啦~

可怜无辜受我两脚“佛山无影脚”的雪柜倾斜了一边,摇摇欲坠的时候幸好被妈妈扶住了,不然我人是在雪柜下面。

好在当时弟弟在家,他帮忙妈妈把雪柜扶正原位,不过放在雪柜顶上的东西就难逃一劫,哗啦哗啦全朝我身上洒下来。

我人赶快弹起来,那时已经忘了痛,一地上的玻璃碎,散落到处的五颜六色软软 jelly 球,一株绿色植物可怜巴巴地躺在地上,还有杂物,笔啦~药丸啦~梳子啦~假花啦~假水果啦~全都散得一地开花,当时的场面很壮观。

爸爸下班回来,我请他老人家看看雪柜顶上的有什么不同?

他老人家问,怎么好像很‘空’了?

我很得意地向他展示我的右脚,幸好没有被骂,倒是妈妈被老爸唠叨了几句,说湿地拖怎么可以随处放?

这么一滑,才刚复原的左脚丫又被拉伤了,右脚的伤口处淤青一块,不能用药油“推”,因为皮肤擦损了,只能轻轻搽上,哪里知道皮肤竟然对中国老药油产生敏感,红了一片,痒得很,我只好自嘲自己是小姐皮肤,矜贵,矜贵。T_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