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去拜访郑和


回老家去清明的第二天,我驾着弟弟的车延着 Bayan Lepas 长长的海岸线跑,左手边是美得蔚蓝的大海,海水正涨潮,海浪一波又一波拍打着岸边的石头。

经过工厂区,来到 Batu Maung 的十字路口处左转,然后再转进左手边的渔港口,那里就是我要去的地方 –郑和三保宫


郑和三保宫的入口

这不是我第一次去拜访郑和爷爷,不过倒是第一次独个儿驾车去 Batu Maung,我一贯的作风,先是走错一段冤枉路,然后才会找到目的地。


庙里供奉的郑和石像,还有门口前那个被围起来的石井,就是传说中郑和爷爷的大脚印在里面~!

据说海的对面有一个岛,郑和爷爷的另一个脚印就在那里,这到底是不是真的我就不懂了 ,我连从哪里听说回来的自己也忘了,呵呵~




郑和爷爷常年看着这片大海,保佑着依靠大海为生的人们,那里有很多停泊的渔船,平静的海面,加上蓝天和白云,景色美得像一幅画。





那天太阳很猛,我人在太阳底下晒了一个小时多,站在木桥头,高举着双手,仰着头闭上眼,尽情地享受海风抚摸,代价是双臂都被烤红了,我不管,最爱老家的蓝天和白云,天下最美。



晒够了太阳,拍够了照片,回头一看,才发现郑和爷爷的庙好远哦~歪歪斜斜的木桥看起来很不安全,自己刚才是怎么走过来的?

开始感到脚软,还要走回去~>_<

家,是那个可以翘着脚,不必顾仪态大口大口地吃饭,走进厨房就知道在那里可以摸到糖米油盐的地方。

你说,我怎能不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