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下一站会否是终点?



坐在 Border书局的角落看‘霸王书’,离我坐的椅子大概十步远的书架后面有个小男生在讲手机,这本来是很平常的一件事,却因为小男生说话的哽咽语气吸引了我的耳朵。

[我还小,等我以后有能力买屋子….. ] 小男生说的是华语。

[我才刚来KL,什么都没有….你跟他说,给我一点时间… ]

我不知道电话的另一边是小男生的什么人?小男生的泪流又是为了什么,我当然也不知道。

我假装不经意地抬头张望,小男生的年纪应该比我弟弟小一些,跟我弟弟一样长得高瘦,戴着鸭舌帽,圆领T-shirt和及膝短裤,他的哽咽听在我心里有点疼。

我们曾经也是小男生小女生,在青涩岁月里也有过对前途茫茫的彷徨,, 很多东西都还没有定数,多么希望自己快点长大,走出家门去追寻梦想,然后很多事情可以自己做主。

等到长大了,经历了太多,我们又希望可以回到从前,变成小男生小女生,有大人可以倚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