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1

也许是那不经意的回眸让我记住了你

“You changed your hair style.” 这是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我对他点点头,表示他说对了,当时嘴里有食物,不能开口说话。

他是酒店的钢琴师,钢琴的摆放位置正好在大厅咖啡座的入口处旁边,进来的时候我向躲在钢琴后面的他点头微笑,没有什么特别意思,纯粹只是一个礼貌的打招呼。

“Also the hair color, right?” 他问。

“Yes.” 终于挤出了一个字,嘴里的食物吞下去啦~

“Enjoy your food.” 他微微笑,走开回到钢琴后面,如流水般顺畅的音乐再次响起。

过后他乘小休时间再过来跟我说话,其实那一天我根本没有想聊天的心情,在市区里塞了老半天的车才逃回到 PJ,精神已经累得不想说话,但是基于礼貌上,当他问我能不能坐下的时候,我没有下令逐客。

他请待者送来一杯洋茶和蜜糖,说他最喜欢喝茶加蜜糖,问我喝着什么,我把茶包标签转给他看,他递给我蜜糖小罐子,会比加糖更好喝,他说。

我接过小罐子往自己的杯子里倒了一点蜜糖,没有告诉他我也有这个习惯,没有告诉他我最喜欢洋甘菊加了蜜糖的芳香。



他说他记得几个月前我曾和朋友在这里喝茶,问我这一次来住多久,我说我不是酒店住客,他说还没跟我说话以前都以为我是日本人,我在心里“囧 ”了一下,日本女生的脸蛋那有我那么多斑点。

他给我他的名片,跟我聊起他的工作,用手机让我看他在不同地方弹奏钢琴的照片和录影,原来在 The Curve 和 Sunway Pyramid 商场里弹奏钢琴的钢琴师都是他的同事。

我告诉他 The Curve 那位光头钢琴师很有意思,每次演奏完毕都会站起来很活泼地向围观的人群鞠躬致谢,看他一边演奏一边自我陶醉的表情也是视觉享受,是日本人吧?我问,韩国人,他更正。

那一天原本的打算是医饱了肚子以后,静静地坐上一两个小时把 《艺妓回忆录》 啃完,小说里,豆叶教小百合如何用眼神慑服男人,要她用眼神让迎面前来的小男生摔一跤….. 现实中,我不懂是什么把他带了过来,打乱了我的看书计划。

就像上次在 The Curve Border 书局邂逅的那位男生,后来我在老家的 Border 书局再遇上他,我是去找林大美人的新书,他正巧在那里值班,非常有耐心地回答顾客们的询问。

我没问他记不记得我,但是我认得他小巧的五官,和他一口圆正,温文儒雅的中文语调。

萍水邂逅就像河流水中的两片落叶,经过急流转弯处不小心相撞一起,瞬间的眼神交流让我在茫茫人海中记住了你,然后分开各自散去,谁也别留恋谁,也别多情吹皱了一池春水。

在 Border 书局的邂逅故事:
如斯邂逅
[我和他的聊天从他随手拿起的 《TIME》 杂志打开话题,杂志封面那张正面大特写的脸,就是那位创办了面子书的风云人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