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雨季是爱的缠绵



前一阵子因为天气太热而收起了厚棉被,才开始与薄棉被缠绵没多久,年尾的多雨之秋已经来叩门,在这个国度土生土长了三十几个年头,却还没能适应和摸透它的小姐脾气。

上个星期好几个夜晚,卷在被窝里睡到半夜会冒一身热汗,满心欢喜以为大地开始回暖,没想到过两天雨水又哗啦哗啦落下,天气还是一样冷得让人打哈啾。

雨季是云对大地的眷恋,把自己化成了雨扑向大地的怀里,缠绵得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却苦了我们凡夫俗子,时时要注意和小心保暖臭皮囊,别让伤风感冒,还有发烧喉咙痛找上门。

现在晚上睡觉会套上袜子保暖脚丫,脚板暖呼呼了就很容易入眠和睡得安稳。^_^

2009年我说雨:季候鸟你不要爱上冬天
[住在南马的男人告诉我,他那里的天气很热,我说我这里每天午后几乎都下雨,你不如搬来这里住吧~南马的男人说我的提议不错,在两座城市之间来回,永远碰上自己喜欢的天气.... ]

2010年我说雨: 梦游的季节
[你看起来很累哦,他看了我一眼,视线继续回到眼前的电脑荧幕,我已经开始冬眠状态了,我答。这个雨季有够久的,潮湿又冷的气候让我不管怎么睡,睡多久也好像永远睡不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