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曾经,我们都以为错过了对的那个人

记得 College 的时候, 第一眼见到读另一班的 Ivy,对这个女子身上穿的用的都偷偷打量了一番,后来与她混熟了,对这位人长得漂亮生得聪明,出身好却没有养成大小姐脾气的大家闺秀,当时心里是这么想,如此标青的一个女子,命运是会安排她嫁入豪门。

两个星期前 Ivy 为她的小公主摆满月自助喜宴,那是我第一次到访她婚后的新居,一幢四层楼高的大房子,单是客厅起居室就可以摆下十张以上的乒兵球桌。

新居与夫家主屋肩并肩,结婚以前 Ivy 的老公已经说过,家人绝对不会允许他搬出去住,后来他们想了一个办法,买下了隔壁的单位,一样是“住在一起”,但是空间增宽了,Ivy 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和老公的二人世界,家公家婆一样每天可以看见儿子,两全其美。

那一晚,第一眼见到生产后的 Ivy,我们都笑着互握住了对方的手,我笑 Ivy 要减肥,她说是啊~刚才她老公的朋友见到她,竟然说,这是你老婆哦?我不认得她啦~ Ivy 听了又好气又不能生气。

Ivy 带我们去看熟睡的小公主,我低声用中文问 ,你家婆有说一定要生个男的吗?Ivy 表情无奈点点头, 话才问完,她的家婆刚好从我们身边走过,我偷偷吐了一下舌头,幸好她老人家听不懂中文。

Beth 说她家乡有个传统,如果要小孩以后长得聪明,为小孩满月剃发的那个 must be an intelligent person。

Who did it for your daughter? 她问 Ivy。

Ivy 哎哟一声掩住脸,is my confinement lady……… >_<

那一晚,大屋子里都是客人,我和 Beth 坐在起居室角落一边吃东西一边聊天,Beth 捧了一碟烧猪肉与我分吃,我很喜欢碰上食量好的女生,忙着招呼客人的 Ivy 抽空过来坐下与我们聊聊。

Beth 宣布说明年她将报读针灸减肥课程,会先在本地打好基础,然后再到中国去进修,学成归来以后打算自立门户经营纤体美容生意。

今年芳龄 48 的 Beth,外表看上去却只像 30 好几的熟女,生了5 个小孩的她身材没有走样,她自己就是一块生招牌。

Ivy 打算半年后重回职场,希望家婆愿意帮她带小公主,Beth 一付大姐姿态说也许会有些困难,现在的摩登家婆都有自己的生活节目,如果我的女儿要我帮她带小孩我也不会答应,她说。

Beth 语气意味深长告诉 Ivy,女人一定要与外面的世界保持联系,别让自己退步,更别让自己变成黄脸婆,天地里只有家庭,老公和孩子。

曾经,我们都选择了让我们头痛的男人,曾经,我们认为对的那个人却偏偏让我们心碎,爱情曾要我们痛着放手,伤着离去...... 原来,爱情已经安排了让我们后来拥有更好的。

祝福美丽妈咪 Ivy,小公主的到来为她的人生翻新了一页,愿小公主健康快乐长大。

祝福最有资格说女人绝对可以比实际年龄年轻 10 年以上的 Beth,风雨之后,只有幸福。

我们的故事

雨,还是不舍得下
[饭席中,Ivy说,女人都爱犯同一个毛病,总是放下那个爱我们百分百的男人,而去选择一个偏偏令我们头痛的。]

我们都变了
[我说,有些人活了一大把年纪都在原地踏步,面子与爱,我选择爱。不再爱的男人,没了爱的恋情,有名无爱的婚姻,我不会苦苦撑着。]

我们都在往前走
[Beth 终于守得云开,她的 Sayang 倦鸟知归,不再到外采野花,也与前妻完全没了瓜葛,她的男人终于明白红颜知己比“头充血”还要贴心,是谁会对他这个曾经风光,后来落泊的老男人不离不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