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6, 2010

久违了~《松竹梅》

写《》,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初次解逅以为它是梅酒,还给它取了一个名字 - 女人的眼泪。

那时候我是这么形容它:一杯辛口和微酸的液体滑过喉咙,原来俗语所说的“眼泪往肚子里吞”就是这么一番滋味!此时此刻,松竹梅最了解我的心情

多年后再喝下第一口,一股辛气依旧会淡淡地冲上鼻子,让舌头发麻一下,稍许烧喉,但是依然对它宽容,就好像爱一个人,他的缺点也是优点。

轻轻摇晃小玻璃杯里的《松竹梅》,清澈透亮得连白开水也比不上它,它犹如一弯明月光,依然柔情,只是却没有了眼泪的影子。

同一口清酒,不同的感受,《松竹梅》没变,是品酒的人,心境变了。

其实一直都知道可以在那里找到《松竹梅》,就算再回去同样的地方吃饭,也没刻意追求碰面。

直到上个月,平时难得周末在家的姊妹男问我要不要一起午餐,我即兴提议了一家日本餐厅,我说我突然想喝酒哦~,他想也不想就答应了。

两个大傻瓜在大白天里,欢天喜地醉成一团,吃了一桌子的食物,我饱到不行了他还要吃甜品,陪他吃了绿茶雪糕和黑芝麻汤圆,我的肚子涨得不是自己的了。

付钱时每人花了一百大洋,那时候只不过才月中,姊妹男说这餐豪气过后,两人都要挨面包到月尾了。

记得那一天下午阳光很灿烂,天空很蓝,白云朵朵非常耀眼,回家途中姊妹男一边教我如何抄小路回到公寓,一边再提醒我公寓停车场出入口的门限,回到家两个醉鬼各自回房倒头睡到傍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