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当有一天我在你身上感觉不到自己的心

过去和现在,身边都有远距离恋爱的朋友,也有终修成正果的远距离爱情例子,但是我知道自己不会加入这个行列,也知道自己是个很难对远距离爱情忠一的女人。

就算现在通讯科技发达非常,隔着一个重洋扭开电脑驳上 webcam 就可以与心爱的人隔空一起吃晚饭,可惜这对我来说,不管在电话中如何嘘寒问暖,如何说爱你天荒地老,远远都不及生病的时候人家递过来的一杯温开水,也许是年纪越大对爱情的要求也越实际。

世事总爱叫人难意料,爱情更喜欢开红男绿女的玩笑,你偏不想爱上的偏要让你碰上,偏要让对方身上有几个 可以触动你心的优点。

以前的我也许会带着几分憧憬,他只不过是暂时怀才不遇,满怀壮志的他终有一天一定会出人头地,他所需要的只不过是时间而已。

在爱情里掉过了无数眼泪,碎过了多少次心,才终明白了别期望爱情可以改变一个人,也别以为自己可以为了爱情而不计较,有爱的时候那叫[迁就],叫[包容],不爱了就变成了[委屈],变成了[埋怨]。

记得有一次做报章访问,被问及要是有一天喜欢上了一个根本不符合自己条件要求的男人,我会怎么办?

其实当你对一个人有 feeling,你的心会知道,既然感觉的萌生无法控制,但是你可以选择要不要让它继续发芽,选择离开他远远的,距离远了,感觉也就淡了。

也许,被大海分隔的爱情不算是最难的考验,被阴阳两隔的爱情不是最残酷的距离,最可怕的是当有一天你醒来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无法再爱睡在身边的那个人,你像往常那样俯在他的胸膛上,凝视他的脸他的鼻尖他的唇,你们的心跳是多么地靠近,可是你对他的心却远在了重洋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