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那些年,我们都是爱情的信仰者



昨天去发廊修剪头发和换新发色,原以为可以提早抵达,没想到一直在市区内兜错路,就算车上带着 GPS 还是像条失魂鱼,等到最后终于推开发廊的玻璃门,时钟指着下午 5 点,与约好的时间一分不差。

晚上 8 点从发廊出来,站在繁忙的金三角地带,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像流水般从我身边两旁滑开,有点迷恍地看着天空,一班好几个穿着整齐蓝色制服的男人走过,与其中一个对上了视线,他似乎放慢了脚步,在他还没开口以前,我转身背向他走开。

今天早上驱车去 Bangsar 找文具,车子沿着通顺的高速公路奔跑,看着前面绵绵无尽的路,突然问起自己,我要去那里?与我血脉相连的人都在三百里外,我一个人到底在这里干什么?

明年有位至亲即将远嫁英国,那日傍晚接到她的报喜电话,我的眼眶顿时红了,鼻子感到一阵酸,心里莫名感动非常,就像即将出嫁的人是我自己。

那晚夜半被一身热汗弄醒,用遥控把房里的灯亮了,人坐在床上,望着大大玻璃窗外的黑暗,双手无缘无故发抖起来,两只手臂感到一阵寒凉,两行眼泪流下。

那些年,我们认为爱情就是人生的全部,爱情让我们感受到了太阳以外的另一种温暖,却也让我们掉入不见天日,黑暗寒冷的伤心漩涡,所幸,我们没有放弃相信,终有一天,上天会听见我们的心声。

当初追随爱情来到这座陌生城市,多年以后爱情让两人分道扬镳,再多年以后爱情让那个他,我以为是我最后停靠港的那个人让我差点从 6 层楼跳下,然后爱情安排我遇见了恩。

他告诉我,life is all about crossing bridges,may you be given all the strength and courage,cross all the bridges one at a time,you may have joy you may have tears,at times you may also have fear,but you shall have all my blessing for sure。

祝福未来新娘,这一次他一定是对的那个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