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1

海的味道

再到访 Kura@One World Hotel ,初夏的菜单已被收起,取而代之的季节菜单是 [美食の秋]。

翻开上一次写下的笔记,那是一个下雨的黄昏,有点不舒服的我却想吃冷的食物,在雨中驱车来到 Kura 吃了一碗很漂亮的初夏冷面。

细细的面条,清清的汤底带微酸,有点像中华冷面那种,吃起来很开胃,配上的材料我只记得切细的紫苏叶和樱花虾。

樱花虾 (Sakura Shrimp) 的体型非常巧小,全身都是漂亮的粉红色,紫苏叶也是我的最爱,吃后满嘴都是香香的梅子味,也很喜欢配着海胆吃,把海胆包在紫苏叶里一并放进嘴里。

身在这座看不到海的城市,每当想念海洋的味道我会想起软绵绵的,外表看起来不美丽的海胆,爱那入口的一瞬间在嘴腔里散开的海洋风味,感觉真的把对海的思念吃进了肚子里。


三色盖饭是我认为 [美食の秋] 菜单里最美丽的呈现,微微带烤过痕迹的蟹肉更香甜,让我不舍得太快吃完,橙澄澄的鲑鱼卵在嘴里爆开,很有满足感,有时候吃鲑鱼茶泡饭也会加入鲑鱼卵。

也要了一客秋刀鱼刺身,鱼身有如月光一样温柔的光泽,肉质带淡淡的腥味,这是第一次吃秋刀鱼刺身,有点不习惯那份腥,有人形容说那是秋天淡淡的感伤。

有时候一个人来用餐,不想独霸一张四人桌子,通常会选择坐 Sushi Bar,上一次望着寿司台后那面玻璃墙外的黄昏雨景,当时候不会知道,照片还没来得及从相机拷贝出来,家里就进了贼。

非常想念 Munakata 的料理师傅 Akira 桑,很可惜他已经不在那里工作了,仗着 Sang 和他很熟的份上,一定会有格外招待。

多雨的秋,也是思念的季节。

与 Akira 桑的初次见面:
奢华的一夜
[那一晚,我仿佛走入了日本漫画的寿司世界,第一次坐在 Sushi Bar,被寿司师傅很用心地招待 ,每一口吃进嘴里的料理,都是美味极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