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1

眉心锁



坐在床上背靠着墙看书,窗帘轻轻地摆动着,又是一个凉如水的夜。

一股淡淡的香烟味顺着轻风从窗外溜了进来,气味若有若无,要是平时我肯定会皱眉头,但是今夜它却牵引我想起了曾写过的一封电邮,立刻上网把它从信箱里搜索了出来。
刚才穿过公司底楼的停车场,闻到空气中有烟草的甘香,加快脚步循着味道追去,
贪婪地深呼吸,可惜楼梯的出口处没有你,那里一个人也没有。

天使知道我很想你,送了我一场甘香的空气,还是天使把你对我的思念,
幻成了空气,飘送到我这里?

这是写在二月份,当时候他身在香港办事。

一日早上起床看见睡在沙发上的他,桌上的手提电脑放了一张大字条,他已经超过 24 小时没睡,近来生意上需要处理的棘手事情让他耗了很多精神。

他要我记得,做生意不争一日之长短,当得了领袖就要能忍他人不能忍,这就是为什么古人说丞相肚里可撑船。

沉不住气,也成不了大事,他说。

一天还没盖棺,一天就还没到结局,安慰他人我很爱用这句话。

他说,盖了棺的,事情对他来说就是结局了,还在的,事情还是要继续。

好在,他的眉间没有之前那么深锁,笑容也回来了,笑我他都还没开始打战,我怎么却一直在帮他想后路?

与他近距离相处一年未满的日子,看见他的优点多胜于缺点,我知道我不需要再担心,我现在比较担心的是吃不到大闸蟹,有人答应过我的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