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9, 2012

“芒果”大减价


每每 Mango 大减价的季节都会让我体内的败家荷尔蒙急速上升,平时我会不定时游览他们的网站,看见中意的衣服会把照片拷贝下来存档。

假如碰上太喜欢的衣服,价钱又是能接受的范围,加上荷包也允许的话会考虑买下,否则就耐心地等到 “芒果” 大抛售的季节,带着那张照片清单去抢购。

我的做法是直接把清单交给某个店员看(通常她们会很乐意帮忙),她们会告诉你哪个还有货,哪个没有了,哪个挂在那里或这里…… 这样子可以省去瞎找衣服的体力和时间,也更快拿(抢)到衣服去试穿。 (我会不会太夸张了点?呵呵~)

主要先把想要的都找齐了,才会慢慢去翻看架子上其他的衣服,也许有些从网站上看起来不怎样的,穿上身却另一回事。



这一次 Mango Sale 的红色旗号开跑了几天我才去扫货,步伐当然比别人迟了好几步,也真的见识到了女人的购买力量。

非常 Chanel 的黑色棉外套,原价 RM159 的时候不舍得买下手,价钱跌一跌到 RM129 就被扫清光了,连续跑了三家专店,终于在 Mango@Mid Valley 找到了唯一一件,还是放弃了,没能接受套在身上过于宽松的 L Size。



另一件蓝色碎花吊带背心也一样,连续跑了三家,最终 Mango @ Sunway Pyramid 的店员帮我从衣服堆里找出最后一件,也是因为尺寸太大而忍痛放弃了。

有些非常信心认为等到 70% 折扣都还会有的棉衣,大大的玻璃橱窗还贴着 “50%” 就已经被人一扫而空,这一季的 Cardigans 和 Sweaters 意外地非常抢手,也许是雨季太绵长了。



这两件连身裙都是在淡季期间买的,非常喜欢绑在腰间的流苏设计,桃红色那款是无袖 Deep V,有三种颜色选择,大减价时从原价 RM139 跌到 RM69,更要命的是还有我穿的 XS Size,黑色白球点是长袖 Deep V,好像在淡季就已经卖断了。

买衣服也像牌子占卜,牌子上的图像仰入眼帘的第一个直觉,第一个想法就跟试穿要买的衣服一样,第一个眼抬头看镜子里的自己,第一个闪过脑子的意见,第一个印象,行还是不行,准确度都是 80% 以上。

以我自己的经验,稍微买得有点犹豫的到后来都变成了在衣柜里养尘,要不穿了一两次之后被打入冷宫,要不一买回来就被雪藏到“衣寿”耗尽,等到清理衣柜的季节时才放“出宫”。



这条淡季期间买的斜肩花花裙子,看模特儿示范穿得很美很性感,套在自己身上站在店里的镜子前也觉好看,努力催眠自己穿起来也会像人家那样娇美。

把对我的身高来说算是过长的肩带子改短之后,腰间的车线却变得上下不一,胸部有点宽松,穿了像是挂在自己的身上多点,已经是最小号的那件了。

给自己买的理由是要带几条漂亮的裙子出国去过年,走在异国的蓝天白云下,穿着美丽花裙子,脚踩清凉人字拖,拎个编织大包包,头上一顶宽边大草帽,灿烂的阳光没能落在我的鼻尖上..... 看来,我也真的想得太多了。>_<

女人要败家,什么千奇百怪的理由都有,也可以,不需要任何理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