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纯粹睡不着



是夜,人躺在床上,意识还是清醒,有人说过,失眠的时候不要逼自己入睡,不然会弄巧反拙。

爬起来,随手拿起床边书桌上的笔记本,手表和笔,给自己倒杯红酒,赖在沙发上,把脸贴在铺沙发的老祖母式红白格子布,感觉到妈妈的温柔,老家的温馨。

手机里有几组号码,每一组阿拉伯数字后面的那位主人,是不管多夜,都允许自己被我吵醒。

此时此刻,我一个号码也不想拨,自己的手机早已关上,懒得再开启,也不想开启。

近来的我比较喜欢文字交流胜于言语沟通,一个朋友说,“现实中的 Rachel, 总觉得有一层隔膜 ,有一点的陌生。”

近来的我在入夜之后不想再说些现实的话,懈下白天强悍的面具,夜晚的 Rachel ,人有点慵懒,有点陶瓷娃娃。

在这无风的夜,我失眠,纯粹睡不着而已,无他。


(写于2010.5.11 - 2.15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