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一人的luxury偷闲



第一次,从18楼的高度俯视这座生活了十年的异乡,我把脸贴近眼前的大大片玻璃窗,看着脚底下的马路上车辆越来越多,天空越来越亮,大玻璃窗把这座都市森林开始苏醒的噪音阻隔在外,窗外是现实,我,在梦幻国度里。

突然觉得自己又有点像 《Lost in Translation 》电影里的Scarlett Johansson 那样,对着眼前逐渐苏醒的城市,有点抗拒,东京对她是陌生的,黑白城市对我,也不是很亲密。

黑夜,对我来说,可以是一层保护色,让人伪装坚强,也可以是一层糖衣,让人堕入陷阱。


天亮,吃了简单的早餐,喝完眼前的咖啡,拿起自己简单的行李,check out,回到我的灰姑娘世界。

当生活暂时不允许自己走得太远,或是走开太久,来个不会太偏离现实又贴着轨道的偷闲,就算前脚踏进去,后脚踩出来,人一下子又可以回到平时的生活节奏,继续城市打工族的机械式生活,不同的是,绷紧的心灵已得到了放松。

不管以后自己有没有能力那么娇宠自己,那一夜,是我的天方夜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