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10

四月。芝麻小事



护。情

常带在身的三太子护身符失效了,少了它,心里总有点不安,一直都是它在护着我,不被干扰。

前阵子回老家去清明,把它别在衣服里上山去扫墓,回到家把衣服脱了就往水桶里抛,等到要洗衣时才‘哇’起来,已经迟了,湿了水的护身符就没了力量。

朋友说就当作什么都没发生,继续把它带在身让自己心安。

我说不可能了,当时第一个闪过的念头就是糟了,失效了,人是骗不了自己。

很懊悔怎么那么粗心?心里也有数,护身的东西有寿命,近来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也太多了。

会不会有缘再拿到新的,只有真的随缘了,护身符是一个台湾师父给的。



情。香

多年前的旧情人曾送我一套五支小瓶装的JPG香水,一支自己用完了,一支被中学女友“打抢”去,另一支下落不明,剩下现有的两支,其中一支跟了我回来黑白城市,另一支留在老家。

曾经在过去的好几年,我都用同一款JPG香水,依然不习惯它甜腻的味道,近来却觉得它的味道顺鼻多了。

在办公室里,坐在电脑前打文件,听着 Norah Jones 的 Those Sweet Words,闻着自己身上的香水味,问自己,我,是否对以前的那个人已没了成见?




香。爱

在固本过期前的最后几天,去了 L’ocittance 买下这个 Rose 4Reines Solid Perfume。

心里最想要的是他们的Cherry Blossom 香水,不过我限制自己不许任性超支,很骄傲自己做得到。

现在随身带着,有时候拿出来闻一闻,或是往身上搽一搽,让自己身边的空气混着玫瑰香,会让我放松。



爱。猫

送给自己的小礼,一直想要很久了的,可是又舍不得把旧的手机挂饰换掉。

黄色祝愿猫是开运招福,我相信好运气比什么都重要,好运气让人做什么都顺利,近来接二连三都身上‘挂彩’,我更要增加自己好运气。

它现在就挂在我的手机。^_^



猫。俩

小黄猫帮我‘招’来了一只大猫。

大猫现在变成了我书桌上的装饰品之一。

喜欢大猫傻乎乎的坐姿,那付悠然的表情,眯着眼睛浅浅地笑,就算心里有气,看了也会消(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