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Malaysia Blend from 豆原




我很喜欢豆原的 Malaysia Blend 咖啡精巧包,第一次冲泡的时候,一撕开包装纸就闻到了很熟悉的咖啡香,当热水和咖啡粉撞击在一起,直扑上鼻来的咖啡香气,敲开了我的味道记忆库里,一道尘封已久的锁。

把鼻子凑近杯子再闻,脑海里浮现了妈妈的脸,看见了小时候 kampung 的那个家,那个天花板高高的厨房,那张折贴式的四方形吃饭桌,桌上有个样子笨笨,圆筒形的金属容器,福建话叫那个东西是‘kore’,每天早上妈妈冲泡好的 kopi O 就装在那个 kore 里,谁想要喝,自己拿了杯子就去倒。

有时候懒得再多走几步路去拿杯子,我会直接捧着 kore 喝,不过这样的事只可以偷偷做,被大人看见肯定挨骂,说要其他人喝你的口水呀~~~~

今年的新年期间爸妈来我的猫窝小住两天,我特地冲泡了 Malaysia Blend 给妈妈她老人家喝,迫不及待地问是不是跟我小的时候,您泡给我们喝的 kopi O 是一样的味道?

妈妈点点头,说只可惜咖啡薄了一点。

豆原把属于马来西亚最古早味,最有回忆的咖啡香保存了下来,这会是我一辈子都爱的咖啡,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香气,想念老家,想念妈妈的时候,我会想来一杯 Malaysia Blend。

Malaysia Blend,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柔情的咖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