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今夜要安睡

安静的夜,小睡片刻之后醒来,赖在床上看张小娴的《我爱过,所以我活过》。

喜欢《华丽的孤单》那篇文里的最后一段话:
一个人无论平日多么精明能干,当他孤单一人走在路上的时候,那个样子看起来好像总是带几分傻气,那是因为没有一个跟他说话的人。但是,只要知道,他是被一个人爱着,他也爱着那个人,那么,他一个人走路的模样一瞬间仿佛也变甜蜜了。

想起上个星期四要回老家的清晨,因为一个噩梦,人突然惊醒,无法再睡,看着窗外远处灯火阑珊,好奇在这座城市里,跟我一样醒着的,有多少人?有什么人?

今夜窗外找不到月亮,我好奇,远处是否也有人跟我一样,准备再进入梦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